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:::

 
 

報名表—「楊逵文學再造:人文思想vs.地景空間」工作坊

※本活動採甄選制,由本會三位理監事依據報名資料選出正取40名、備取10名。
提醒您,請先準備好各200字以內之「自傳」與「報名動機」,再進行線上報名作業,以免耽誤您太多時間。

線上報名開始了→馬上點選報名

請注意:活動報名截止日期延長至7月8日止,敬請把握機會!

「楊逵文學再造:人文思想vs.地景空間」工作坊

tatung 35楊逵文教協會將於7月18日(週二)至20日(週四),於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舉辦「楊逵文學再造:人文思想vs.地景空間」工作坊。

課程內容包括楊逵生命史、文學地景走讀、基礎影像製作等。

授課師資有楊逵家屬、楊逵文學與影像傳播跨領域專家學者,以及長期關注臺灣文史的青年世代。

6月25日起至7月8日間開放線上報名,歡迎年滿15歲以上本國籍學生報名參加。

 

春光關不住──楊逵紀念特展

楊逵(1906-1985),他頑韌的抵抗精神,既是無法被壓扁的玫瑰,更是難以禁錮、追求自由、充滿能動量的「春光」。

楊逵八十歲的生命歷程,跨越日治與戰後各四十年。他在兩個時代都積極參與社運,不曾停歇。

1949年楊逵的「和平宣言案」,是白色恐怖時期「文字獄」的典型案件。他的生命史,見證了台灣歷史的黝暗與悲壯,而他的實踐史,則具現了台灣知識分子的集體精神圖像。

2016年,適逢楊逵一百一十歲冥誕,本特展既是對一位具有台灣意識的前輩作家的念想,也是對政治受難者的致敬。既要呈現楊逵個人的生命史、運動史、創作史、受難史,更擴及他與不同世代知識份子的互動連結,從而彰顯台灣歷史的縱深,並藉以深化台灣歷史意識,推動人權教育,落實轉型正義。